爱吃糯米滋的炫

金马cp丶Offer毕业旅行合宿假想

  

  背景设定:金子小马两人由于offer节目的结束联系逐渐变淡,尽管两人都心系彼此,都在因为不能确定对方的心意而患得患失,这一章主要写的是小马视角,写他对喝醉了的金子小心翼翼的试探。

  大量私设,禁上升真人❗

  

  1.

  马树跟父母通了半个小时电话,回到民宿屋内。

  屋内offer的实习生们正在沙发旁聊得热火朝天,小龙看到他进来,大声喊道:“马哥你可终于回来了,怎么出去了这么久啊?”

  小林也举起酒瓶说道:“就是,我们都喝了半瓶了。”

  马树走近他们,笑着解释:“我刚刚跟我爸妈通电话来着。”突然,他注意到空间里少了那抹熟悉的蓝色身影,话锋一转,询问道:“金子呢?”

  “诶,刚刚还在这啊。”超凡也环顾四周,试图寻找金子的身影。

  “她刚刚在我旁边一直嚷嚷着困了,是不是回房间了。”杨姐提出了一种可能性。

  “不过,金子今天晚上真的好安静啊。”zhi研扬起红红的小脸,用拖长的语气展示着她的疑惑。

  “对,她今天的存在感异常地低。”圭圭也附和道。

  “她是不是心情不好啊。”超凡也注意到了金子的反常。

  “可能就是酒的问题,这酒后劲特别大,喝的时候可能觉得连酒味都没有,但很快就会上脸上头。”小林说着说着,看向了zhi研。

  听着他们你一言,我一语,马树皱起了眉头,一改以往不疾不徐的语调,赶忙询问:“她喝了多少?”

  “这一瓶是她的。”杨姐拿起金子的酒仔细端详,“已经没了。”她一脸担忧地看着马树。

  “我去,金子这么能喝,我还有一半呢”zhi研震惊地说。

  “她晚上就没怎么说话,一直在默默喝酒。”

  “你要是担心她,你去看看,这酒喝急了确实会让人难受。”gun哥站起身,在马树身边悄悄说,马树向他点点头,之后gun哥走向厨房。

  正好腾挪出了杨姐旁边的位置。

  马树坐下,悄声对杨姐说:xian姐,你可不可以帮我去金子房间看看她怎么样了,女生的房间我不方便进。”

  “可以,一起吧。”杨姐站起身,之后马树跟在杨姐后面走完了沿着楼梯走到二楼,金子的房间就在二楼的拐角处,杨姐敲敲门打算进入。

  无人回应。

  “可能是睡着了。”杨姐回头跟马树说。

  她推门走进。

  “诶?金子没在房间啊。”马树也匆忙跟进房间。正当两人都不知所措的时候,听到旁边的洗手间内传来哗哗啦啦的水流声。

  “会不会在洗手间?不会是吐了吧。”杨姐边关门边惊诧地说。

  马树急匆匆地跑到洗手间敲门,“金子,你怎么样,你还好吗?”

  洗手间的水流声逐渐变小。随后,门也吱吱地晃动一下,就被推向远方,走出来一个人。

  “冠甲?”马树和身后的杨姐都大为震惊,“你还好吗?”

  “没事,没事。”冠甲摇摇晃晃。

  “我先扶你到房间。”马树将冠甲的手搭在自己肩上,这时,杨姐的手机响了,她只能去接电话。马树扶着冠甲走到走廊的尽头,进到他们的房间,将他放到床上。

  他走出门,正打算离开,看到自己的左手边是通向天台的小门。他试着推开门,推到一半,发现被挡住了,那抹蓝色的身影堵住了门口。

  “金子!”马树将门向自己的方向收紧了一寸,慌忙蹲下身,扶住女孩儿的背,生怕门的边角伤到她。

  “金子,别在这睡啊,醒醒,我送你回房间。”马树的语气略显急促。

  金子的眉毛微不可察都皱了一下。

  马树想挪动她的位置,这才注意到,她的手臂一直环抱着旁边的秋千架的柱子,他小心翼翼地将金子的手从柱子上移下来,放好,没想到金子突然显露出痛苦的神情,头开始乱动。

  “怎么了?是哪里不舒服吗?”

  “想吐。”女孩儿小声回应。她将手放在脖子下方,抓着衣服。

  “等一下。你好好坐着,别倒别动,也别吐”马树疾步走向旁边的房间,拿起门边的垃圾桶,回来时,发现女孩儿低着头,手还一直捂着嘴,乖巧十足。

  马树急忙将垃圾桶举到金子面前,抚着她的背,柔声道:“现在可以了。”金子拿过垃圾桶,向前激烈地倾倒着她的酸楚。马树悄悄把门推开。

  看着金子醉地昏天黑地,马树眼中闪过一阵疼惜。、

  过了一会儿,金子抬起头。

  “好了?还难受吗?”马树走到她的身边。      

  金子用迷离的眼神看着他,安静地摇摇头。

  马树看到金子的嘴角有一些残留物,他从兜里掏出纸巾温柔地帮她擦拭。金子看着他,突然留下了一滴泪:“对不起。”

  马树愣住。

  金子继续说道:“给你添麻烦了,我喝多了。”声音软软的,还藏着一丝委屈。

  马树失笑:“没事,下次别喝这么多了,你看看你难受的。”马树将纸巾扔到垃圾桶里,系上垃圾袋。

  “走吧,我送你回房间。”

  “不,我头疼,我想吹吹风。”

  “吹风头才更疼呢。”

  金子摇摇晃晃地站起来,一屁股坐在秋千上。

  “我去给你煮点解酒汤,喝了之后头就不能疼了。”

  金子揉着眼睛:“我就在这待一小会儿。”

  马树在她身边坐下,温声劝道:“金子,听话,别在这待着,一会儿你睡着了容易叫不醒,没办法送你回去。”

  “这里风大,你着凉了怎么办。”

  看着金子没反应,马树试图靠蛮力轻轻地将金子抱下来,却遭到了金子激烈的反抗。

  “不~”坚决的语气中流露出一点撒娇的意味。

  小女孩瞧着又执拗又可怜兮兮,马树无奈地将自己的外套脱下,披到她的身上。金子满意地将衣服往里缩了缩,马树眼中噙满温柔,低声道:“怎么喝醉了也是丝毫不妥协?”

  其实,还是有点享受可以如此肆无忌惮地盯着她看的时光吧。

  马树抬头望着天,想了很久。在这样安静的夜晚,用来整理近几个月的疑问与心绪真是再适恰不过。自从offer节目播完后,他与金子的聊天就愈来愈少,学业压力、时差、距离都让他们对彼此现实生活中所经历的事情愈来愈不了解,后来不知不觉地,大家在群中的互动也变少了,直到超凡重提毕业旅行。

  他认为他们的关系走到了一个节点,甚至毕业旅行就是冲破这个节点的最后一环。也许,他们就此形同陌路;也许他们可以携手共进。

  Offer的所有人都在试图撮合他们,他们两个人却一直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来逃避。马树对自己的优秀有认知,对金子面对他时所呈现的状态也有认知。他觉得金子也是对他有好感的,但是这份好感是不是足以支撑进一步的关系,他不敢笃定。

  喜欢她是可以随时说出来的,但一旦成为男朋友,身份不同,责任不同,还要考虑现实情况,毕竟两人身居异国。从前因为是朋友,无论是玩笑还是交流,话语之间都暗藏着一条界限,这条界限不是当事人自己恪守的,而是身份关系自带的限制。一旦转换身份,他们要时常关心,交换情绪,随时分享,及时回应。其实这些朋友之间也会这样做,但是无论语气再亲昵,再充满忧虑,朋友和男朋友的感觉与分寸还是不一样。

  他会是一个很好的爱人吗?他会不会让这双笑眼变得令人心碎?

  他总是这样,顾虑太多。

  夜晚助长了马树胡思乱想的心思。

  也让他犹疑甚至卑微。

  万一,她不喜欢他呢,万一,她根本不想谈恋爱呢。万一,她的生命中有他没他都无所谓呢?

  患得患失说的就是如此吧,可真叫人心酸。

  起初,他并不知道应该怎样做,但是一旦反向设想,他只能和金子成为陌路人,不过是或早或晚的问题,答案就一目了然。

  他不想失去金子,就只能尽力成为她世界里的唯一。

  “金子,你别睡啊。”

  夜色沉默,只有风声在回应他。

  马树觉得自己怎么能指望相信一个小酒鬼。

  他向她身边挪了挪,拍拍她的胳膊,金子呢喃着:“你说吧,我听着呢。”

  马树突然发觉自己离金子这样近,他有点想让时光停留在这一刻。

  如果就这样待上一晚上?

  抬头望去,只有月亮在窥视着他的贪婪之举。

  低头看向自己身上的单衫,这彰显着一种近乎殉情的决绝。

  喝醉了的金子看起来毫不设防,趁人之危不是君子所为,但是以后怕是再也找不到更好的方式了却心结。

  直接问你喜欢我吗?醉了的女孩总不能诓骗人吧。

  但是马树不敢。

  马树试探道:“金子,你在英国这几个月怎么样,学业压力是不是挺大的?”

  金子懒懒地回应了一个“嗯~”

  思索良久。他直视前方,轻轻地问:“你...跟那个Tim关系是不是很好,你很喜欢他吗?”

  终于还是问出来了。

  “嗯~还行,挺喜欢他的啊”

  马树惊愕于她的脱口而出。他猛然回头看向金子,想从她的脸上或眼中捕捉一丝痕迹,女孩儿却是闭着眼睛神态未动,依旧迷醉的样子。

  “你知道我说的喜欢是什么意思吗?”

  马树继续小心翼翼地追问,心情却好似溺水之人抱着一块浮木,他极力挣扎着,她的坦白让他快要沉没。

  金子不常与他互动的时间里,他只能去翻看她在各个平台的社交账号,手指划过的缝隙暗藏着他的思念。她依旧自在地分享着自己的日常,捕捉着或是动人的建筑一角,或是三两好友结伴漫步的悠闲时光,或是对某一个节日甚至什么都不是的琐碎瞬间的欢呼狂喜,在她的镜头里,连路边不起眼的野草都是怒放着的,她的身上有一种鲜艳的生命力,这种生命力也可以带动她身边的事物或人。

  不知这是单纯地想看她,想了解她的生活,还是她的分享本身就足够吸引人,马树着魔般地看了一遍又一遍,渐渐地,他对金子视频中常出现的几张相似的面孔有了辨别,发现这个叫Tim的男孩出场次数很频繁,金子在德国的合影里,金子新年vlog的开端,金子各种照片中,他不时地冒出一下...最近一次是他过生日,金子也发了一群人的庆生现场照,Tim坐在沙发上,金子坐在地上,他一手举着蛋糕,一手在金子的头上比了耶,两人都是笑眼弯弯。

  “嗯?什么啊?听不清....”

  这种以套取信息为目的的问话对当事人来说无疑是种折磨,以马树的礼节与修养,他本该就此停下,但是爱让人狭隘,让人鲁莽,他预感自己的灵魂似乎马上就能回到陆地,他祈求着一线生机。

  爱让人失态,让人背弃原则。

  他凑近问她,“你喜欢国恩哥吗?”

  金子皱皱眉:“国恩哥,很喜欢啊。”又是不假思索的回答。

  马树觉得自己身上又有了些力气,好像能冲出水面,扑腾两下。

  “那....你喜欢...嗯....马琪芮吗”

  太心虚了。这么一句话说的断断续续。

  明明周围一个人没有,却有一种在众目睽睽之下的感觉。

  就是想听她说喜欢吗,明知可能是一样的答案。

  出乎意料的是,金子没有马上回答。她的神情一改之前的慵懒,她好像想到了什么,突然睁开了眼睛。

  她不会认出我了吧?马树此刻胆战心惊。

  她凑近到马树面前,仔细端详着马树的脸,认认真真地辨认着他是谁,马树大气都不敢喘一下。金子撇了撇嘴角,眼神懵懵,大声发问“你是谁啊?你是小马哥吗?”

  马树慌忙回答:我不是。

  金子眯着眼扯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,马树太熟悉这个表情了,小姑娘一打什么歪主意就会这样。突然她站了起来,大声喊道:

  我最最最喜欢小马哥了!

  马树的衣服也随之掉落在地上。

  马树没想到金子突然有这么剧烈的举动,慌忙把衣服捡起,走到她面前给她披上。远远看去像环抱着她一样。

  金子在马树的怀里不停地乱动。突然扑到马树身上,抱住马树的脖子:“小马哥项目做的那么好,是我学习的榜样。我也想做那样的建筑。”

  语气软软糯糯,却又暗藏了一丝哀伤。

  马树却没领悟到金子语气的异常。他只觉得眼前的女孩心无杂念,一心只有建筑,只是把他当成合格的建筑队友。

  所以,还是把我当成哥哥与同事的,是吗。

  这时,杨姐循着声音来到天台,看到的就是马树狼狈地支撑着,金子大半个身子都挂在他身上的样子。

  “马哥,这...”

  “金子?金子?”马树轻声呼唤她。

  “这是醉晕了?”

  “zhi研姐呢,你们两个帮忙把她扶到房间可以吗?”

  “zhi研也喝多了,我跟你一起吧。”

  “也行。”杨姐试图把金子的手从马树的脖子上掰下来,但是金子却紧紧抱着,如何也不放手。杨姐脸上露出笑容,别有深意的眼神看向马树,马树只能略显尴尬地笑笑。正巧,楼下有人叫她,杨姐应了一声,走前留下一句:

  “马哥,金子就交给你了啊”

  杨姐走后,马树看着怀中的始作俑者无奈地摇摇头,他拦腰抱起金子,女孩子在他的怀中显得格外娇小。

  马树如捧着珍宝般,一步一步缓缓地走出天台,经过走廊,来到金子的房间门前。

  杨姐细心,提前帮忙把门打开了。

  马树抱着金子径直进入,将女孩轻轻地放在床上。起初金子还是不愿意放开手,在马树一句一句的劝哄下,一点点乖巧地摊开手斜着倒在了床上。

  马树帮金子脱掉鞋子,放正她的身子,帮她盖好了被子。

  女孩儿的小脸红扑扑的,软乎乎的,马树怎么看怎么觉得可爱。

  他轻轻地走出房间,关上了门。

  

评论(8)

热度(7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